将我留作明日尸骨

【韩叶】荒河 12

七夕了来一发wwwww

非常抱歉上次本来应该一口气都写完的结果太困了直接睡死过去了

BGM A DIATANT LAND

前篇请走 11.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早上醒来的时候两个人不约而同的什么都没说。

     韩文清穿上外套,揉揉睡乱了的头发站起身整理服装。叶修窝在被子里没动,仰面躺着,还有些神志不清的望着天花板。

     韩文清用了卫生间里的一次性牙刷,也洗了脸,一切都收拾完毕的时候,他想了想,还是回到房间里走到叶修的床边。叶修整个人还是迷迷糊糊的,眼睛睁不太开,一眨一眨的挣扎着看向韩文清。

     韩文清伸出手,隔着被子拍了拍叶修。

    “我走了。”韩文清捏了一下叶修的胳膊,轻轻地晃了晃。

     叶修点点头。

     韩文清看到叶修点头后,又下意识的轻轻拍了叶修两下,而后从床边离开,脚步轻稳的落在地摊上,摩挲出声,在一声微不可闻的关门声后,叶修意识到,韩文清这一回是真的走了。

     为明天的婚礼做最后的准备。


     叶修翻了个身,想他今天干什么呢。正烦恼着的时候,他的电话不偏不倚的响了。他从不知道哪个角落里把电话翻出来,看了看来电显示,是苏沐橙。

     他清清嗓子,接起来。

    “早上起来了么?你在哪里那?”无比熟悉的声音从话筒里流出来。

    “算起来了。在宾馆啊。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明天不是韩队的婚礼么,我到这边了。”

    “呦,挺早呀。”

     “没你早,你提前两天就到了。”女声轻轻上挑。

     “怎么,要我陪你逛街?”叶修揉揉太阳穴。

    “我有那么任性?你明天不是过生日么,走哇去给你买生日礼物。”

     “这不就是陪你逛街么。”叶修叹了口气。“行,等我一小会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嘞,半个小时后c街见。”苏沐橙挂断了电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叶修起床,穿好衣服,收起电话走进卫生间。

        单人间唯一的一支一次性牙刷。叶修拿起牙刷开始刷牙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天他陪苏沐橙去了很多地方,大多数都是人流密集的商场,女孩子们的购买力让叶修心惊,苏沐橙最后给他选了一件衬衫,很干净但是很正式的款式。

      “明天韩队婚礼你总得有件像样的衬衫吧。”这么说着苏沐橙走向了交款台,而后票据连着衣服一同被塞进叶修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生日快乐,阿修。”苏沐橙趴在他耳边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明天。”叶修皱着眉无奈的笑了。“谢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叶修的生日,韩文清的婚礼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以及医院诊断上的最后复诊日期。

        统统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叶修还真的没有夜不能寐,在韩文清结婚的前一夜他竟然睡得很安稳。他的梦中只有漫天漂浮的细小尘埃,缓慢缓慢的向无底深处坠落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他一早就起来了,按照习惯,新郎这时候应该起来带着自己的车队去接新娘了。叶修从行李包中取出自己那套正装,摆在床上,又把苏沐橙买给他的衬衫放在旁边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是十年前的衬衫,衣角都有些发黄了,洗的次数太多,衣服有几个地方的材质已经禁不起长时间的折叠,那几道褶子无论叶修多么用力的去抚平,都依旧固执的存在着。

       另一个是崭新的衬衫。边角折叠整齐,设计简洁干净并接近完美,裁剪合身,刚刚在叶修手里呆了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想了想,最终缩回了手,拿起苏沐橙买的衬衫换上。

      抚不平的褶皱就不去弄平了,就这么存在着吧,不告诉任何人,也不想向任何人隐瞒。

      那件旧衬衫被叶修郑重的叠好,轻柔的塞进了行李的最底部。叶修像是正将一位老朋友亲手埋葬一样,视线目送着衬衫被包中的阴影吞噬。

      他起身拽了拽衣襟,捋顺自己的头发,将原先无精打采的垂在眼前的头发向后梳去,叶修走到全身镜前,满意的放下了手。

      这个样子,还像是叶家人参加聚会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叶修收拾完,取走房卡,在逐渐缩小的门缝中,他最后看了一眼那张床,看到了那张床上陷下去的部分,而后他别过头,手臂发狠的关上了自己房间的门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诶诶诶诶老韩!!!”餐厅门口的黄少天第一个叫起来。“队长你看见了吗!!!韩文清到啦!!!”喻文州听到这句话,也跟着黄少天走到路上去迎。跟在身后的是魏琛,魏琛快速的把烟扔到脚下碾了两脚。早已经站在路旁的是霸图战队的人。还有刚刚接完孙翔电话的江波涛和周泽楷,以及回到屋里去叫大家出来迎接的楚云秀和苏沐橙。王杰希因为时间安排问题没能到场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沐橙看着一大帮人涌上去,热热闹闹的围着车队,而后在众人的起哄声中,韩文清弯下身抱起新娘子,步伐稳健的向会场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周围的人自然是一片欢呼,录像的录像,合影的争先恐后的向前冲。

       苏沐橙没有找到叶修,正当她要给叶修打电话时,苏沐橙看见了叶修。

       在离车队有一段距离的路边,身着正装的男人挺拔的站在那里,并未做出任何反应。在周遭喧闹的环境中,叶修就像是一幅水彩画,心安理得的充当着这场喜剧的背景。叶修黑色的礼服在阳光下就像是一个脱离人身而存在的影子,贴合着叶修的身线。

       苏沐橙冲叶修挥挥手,男人终于看到了她,而后缓慢的向这边走来。苏沐橙身边的人已经愣住了,她用胳膊推了推身边的人。

     “云秀?”楚云秀终于反应过来,愤恨的挤了挤眉头。

     “当年怎么没看出来叶修有这气质。”楚云秀跺了跺脚,高跟鞋踩在大理石地面上清脆作响。

     “他一直都有。”苏沐橙看着盛装出席的叶修说,“就看他想不想让你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韩文清抱着妻子走上第一级台阶的时候,他回头看了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身后的世界阳光充足,有洁白的云留过湛蓝的天空,今天的一切都接近完美,而后他在相对更远一点的地方,看见了黑衣如夜的男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有一瞬间韩文清以为那是叶秋,而非叶修。

tbc 不知道一会还会不会有 我七夕真正想写的东西没写到sad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仔细听的话是 在那遥远的地方ww 非常好听的曲子啊

评论(31)
热度(64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清一色无法辨识 | Powered by LOFTER